top of page

月餅

雙黃白蓮蓉、三黃蓮蓉、十黃蓮蓉…還有已經成經典的冰皮月餅(以及蒸冰皮月餅),雪糕月餅等等,琳瑯滿目,各有擁躉。傳統月餅自有它的典故,然而中秋節一家人圍在一起吃飯吃甜點吃水果才是重頭戲,月餅只是錦上添花。

傳統月餅的蓮蓉、蛋黃都十分油膩,兼且難於消化,極易礙胃,如此高糖、高脂肪、高膽固醇的食物,當然「少吃為妙」。之所以慎吃月餅成為老生常談,聽到悶,講到厭,不厭其煩地講,就是因為仍然有不少人在中秋前後吃過多月餅,短期是食滯,長期便可能增加患上各種慢性疾病的風險。謹記「少吃多滋味,多吃壞肚皮」,過吃只會令自己辛苦難受。少吃多滋味,多吃壞肚皮。

Image courtesy of tiverylucky at FreeDigitalPhotos.net

Featured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Instagram Social Icon
  • Twitter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