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痛經

不少女性都有「每月的煩惱」。

困擾之極,痛不欲生,平日開朗健談的也在那數天木無表情,生人勿近。我所認識的朋友,有的痛到吃止痛片、有的請假、去急症室、甚至昏倒的都有。

芸芸女子,痛經的原因何止一種﹖有虛有實,也有因情緒不舒、壓力大而引起的。脹痛、刺痛、冷痛還是隱痛,各有不同所主。吃止痛片可解燃眉之急,長遠來說,改善體質才是治本之法。

痛經一般分為氣滯血瘀型、寒濕凝滯型、氣血虛弱型。氣滯血瘀型常表現為脹痛和刺痛,多在經前一兩天開始疼痛發作,按壓少腹時疼痛加重,經血色深帶血塊,平時壓力較大,經前情緒較為暴躁。寒濕凝滯型發生在經期時淋雨、游泳或過食生冷食物的女性身上,表現為經期頭兩天少腹冷痛,熱敷少腹時疼痛減輕,經血量少有血塊。氣血虛弱型通常在月經後期開始少腹隱痛,按壓少腹時疼痛減輕,經血色淡,平時精神體力較差,手腳欠溫。

認清痛經的原因,對症下藥,配合針灸治療,療效才會好。

Featured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Instagram Social Icon
  • Twitter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