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花茶

花朵既可自家點綴,又可哄人高興,送禮自奉均可,更可入饌入酒入藥,一物多用。花茶茶香甘而帶甜,齒頰留香。花茶特別適合春季飲用。春天萬物甦醒,生氣盎然,乃一年之中陽氣開始升發之時。這時的花朵,含苞待放,質輕有升發之勢。以花朵泡茶飲用,使人體與自然之氣相合。

如不少女士都喜歡的玫瑰花,也可入藥,的確浪漫又實用。玫瑰花有舒肝解郁的作用,可舒緩緊張情緒。菊花茶可清肝明目,兼有清熱之用,適合熬夜飲用。茉莉花性偏溫,在冬春之間飲用,可驅體內寒氣,亦可化濕和中、理氣解郁。有些花卻不可亂喝。紅花顏色鮮艷,卻是活血之品,女士長期飲用可能會致經期延長、經量過多,故不宜入茶飲用。

花有偏性,入藥可治病。人體體質有寒熱虛實不同,故花茶作調劑飲用無妨,欲作長期飲用還是先咨詢中醫師,才可喝得健康。

Medium: https://medium.com/@himyattong

FB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imyattong/

IG: 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himyattong/

Website: https://www.himyattong.com

Featured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Instagram Social Icon
  • Twitter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