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中藥治療濕疹

一到夏季,各種的皮膚問題立即浮現,近來不少病人都受濕疹困擾,痕癢得不能入睡。

病情日久、反覆發作的病人,除了濕重、熱重,還有各種虛證的表現,表現為氣虛和陰虛,容易疲累,腸胃失調,皮膚乾燥、潮紅痕癢;同時夾雜濕熱,既有上述虛證的症狀,亦伴有皮膚流滋水等濕熱症狀。如病人長期外用類固醇,皮膚會較薄。這個階段的病人就不能單純用苦寒的藥去清熱利濕,否則會令體質更虛,而不能減輕痕癢。

戒類固醇過程非常痛苦,中藥在止癢方面當然沒有類固醇和抗過敏西藥快,所以不少人病人在治療過程當中都常有放棄的念頭,想要立即塗類固醇止癢。但是,要根治濕疹似乎暫時只有中藥比較可行。

開始停用類固醇後,皮膚痕癢有可能會加重,此時同時服用中藥,可以對抗停藥後的痕癢增多。此反覆時期會持續2周左右,如長期使用類固醇的病人,則會更長。此段期間考驗病人的意志,能夠捱過停用類固醇的皮膚反應,繼續服食中藥,皮膚就會逐漸痊癒。

Medium: https://medium.com/@himyattong FB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imyattong/ IG: 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himyattong/ Website: https://www.himyattong.com

Featured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Instagram Social Icon
  • Twitter
bottom of page